Tuesday, May 15, 2012

尋找佛陀的足跡

每年的五月都是法喜的月份…… 佛教徒都会在卫塞节这一天一起追随佛陀的足迹、一起回顾佛陀的一身、一起诚心地忏悔、一起纪念佛陀的诞生、成道和涅盘。

在今年的四月二十二日,槟城州政府率先第一次联合全槟多间佛教团体在大会堂举办了卫塞节庆祝。难得因缘让多为佛教徒都集合在一起欢庆和布施。


佛教徒当天都可以供养法师,功德无量。现场也设有浴佛台及展览厅让大家来认识佛教文物。佛教团体也悉心安排了多项节目和表演如佛陀传、手语表演等。

(转载自:CM Lim Guan Eng · Penang State Government Wesak Day Open House

五月一日是劳动节也是公共假期,大多数人都会在这一天好好的休息。但慈济义工们就不同啦。他们都一大清早就起身,为了要准备食物提供给诸位大德,响应慈济在这一天推动的万人斋戒。从去年开始,慈济共凝聚了五万多人一起持素,也获得多间素食馆的护持。今年也不例外……


虽然在准备食物的过程中不简单,但看着到来的诸位大德欢喜的领取食物。这些付出的值得的。

没到洪福寺也有一段时间了,难得因缘在今年卫塞节前夕又回来上早课。坐在那熟悉的角落、老朋友们再相聚、看着长老的欢喜、再看那庄严的佛殿,这寺院有着我非常多的回忆。期盼年年的卫塞节前夕我都能回来与老朋友们及大众们一起诵经绕佛祈福……

最不可以少了就是那在李氏宗祠旁边摆摊的素食加哩面啦!每年卫塞节我都会来吃一碗,绝不可以错过!它的加哩汤真的是一级棒,包你吃了一碗又想在叫一碗~  残了,才写到着,我又开始怀念它了。没关系,他们除了年年卫塞节在这里摆摊,也会在九王大帝的时候在立信那边摆摊。要吃到他们的加哩面就只有在这俩个时候而已。

(摄影者:Alfred Lim

卫塞节早晨就和一位朋友到了佛学院帮忙。过后就和另外几位朋友一起到宝譽堂、睡佛、缅甸寺庙及三慧讲堂参观。难得相聚也难得机会可以再回来参观,也一起学习。

(摄影者:Blueman Teh

今年卫塞节的天空非常的明朗、云朵非常的美、月亮特别圆特别亮,卫塞节游行的路上,月亮显得特别瞩目,有如佛光在照耀着我们、跟随着我们、为我们指引前方的道路……

(摄影者:Jin Keong

五月份除了欢庆卫塞节,大家也会在这月份好好效劳我们伟大的母亲。慈济在今年的母亲节举办了每年一度的浴佛大典,庆祝三大节日即佛诞日、母亲节和慈济日,三节合一。今年的浴佛大典在韩江中学大草场举行。大会将大德们排成六朵菩提叶,让大德们以虔诚的心来供香花、獻湯燭、禮佛足,回向给大众。

礼佛足,接花香,祝福吉祥!祈求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

(摄影者:慈济人文真善美团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